close

[@Loughborough Univ.]

先前有舉辦一年級生vs二年級生的足球賽, 我當然有去...當啦啦隊~
什麼!天上天下唯我獨尊的運動大王,竟然只能當啦啦隊!
廢話!因為人家不是日本來的就是大陸來的, 利害的不得了,
我當然只能在旁邊...做場館研究囉!這是學校其中一個足球場, 看看隨便用來Play的球場,
再看看我們國家經營的中山足球場, 真的是會汗顏!
更何況這是一個效率很差,行銷很差的國家~
可是, 人家球場可以弄得這麼漂亮,
我不認為台灣做不出來,因為, 這草跟土明明就都是假的!
根本不需要多困難的整理阿! 少跟我說氣候土質草種不同了!

最近,台灣Adidas的Shadow哥都會跟我討論一些英國這裡的Martketing狀況,
可是我發現他們根本就沒有什麼marketing阿!
拿路跑活動來說好了, 英國人平常都根本很無聊,
加上實在太愛跑(無時無刻你都看到有人在跑步),
所以你只要舉辦,就有一堆人來參加了!
甚至,不用Event martketing來講,
只要拿路邊宣傳單或是招牌好了,有些就根本沒有美感,
隨便畫個翹鬍子廚師,把菜單放上去, 就要叫宣傳單了!
你或許會說,還有那種歐洲古典風的東西阿!
問題是,那只是因為歷史留下來的因素,不是設計,不是行銷阿!
就像是你在廟裡面,會說保生大帝的匾額設計的很好嗎?
所以, 其實英國只是很憨直的把事情做好,
早上9:00上班,中午去吃飯,下午5:00下班,
所有商店(除了特定商店),通通都拉下鐵門,
不會去想東想西,想摸魚,想抄捷徑,
你可能想說, 他們工作時數那麼少, 效率又差阿!

然而,換個角度想,
英國人還是有把該盡的責任完成了!
而且人家的國力還是挺強盛的,
他們的社會分工跟工作要項已經非常制度化,
只要這麼緩慢的效率,就可以維持一個強盛國家的運作了~
還可以養一堆無所是事的年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y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