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套球衣, 兩種心情 ~

 

飛過了半個地球, 我的生活重心似乎還是沒有變,
一樣在學術界打滾著,
一樣在籃球界掙扎著,
我很幸運的通過了校隊的選秀,
通過那如果如同超級星光大道海選般激烈的選秀,
很驕傲的成了校隊中唯一的亞洲人,
此外, 跟台灣一樣, 打從八月來到這裡, 比賽代打邀約不斷,
成為各個層級的籃球賽的籃球浪人,
白話一點就是各菜市場盃的傭兵!

我很慶幸我會打一點籃球, 這樣我在國外的生活, 很快的進入狀況,
籃球是共通的語言阿! 不只讓我跟洋人混的不錯,
來自對岸或是香港的打球邀約也是不少,
當然, 我會參與不同族群的比賽, 大致上分成英國比賽與華人比賽,
所以我也擁有兩種球衣,兩個背號~
不過我發現, 這樣的兩個身分, 讓我很難適應,
在華人的比賽, 我是#11的Sean,
我可以切入,我可以投外線, 我可以運球, 我可以掌控比賽,
簡單的說, 我就是All star級的球員~
可是在校隊的比賽, 我是#53的 Tzeng,Shawn, Shiang
(他們沒辦法把我的名字好好發音)
我只能當一個Bench Player, 還不是第六人,
我不認為是我的球技不到, 因為在校隊的練習中,
我一樣可以投射,我一樣可以運球, I can do anything,
不過,到了比賽時,我覺得我就像Larry Bird的感覺,
(用自己跟Larry Biard比好像有點無恥,不過我只是要抒發心情)
Bird在Celtics可以掌控比賽, 可是當他到Dream Team時,
要切入要灌籃有Jordan, 要助攻有Magic,
要投三分有Mullin,要搶籃板有Barkley!
這就是我穿上53號球衣時的感覺,
我可以跳,可是跳的不夠高, 我可以跑,可是不夠快,
我可以投,可是射手比我更準, 我可以運球, 可是後衛運更好,
甚至, 我當教練的經驗/知識一定比現在教練多,
可是英文講的不夠好!
說穿了,我就是標準的工具人,搖擺人阿!

好矛盾的心情阿~ 不過也只是發發牢騷,
明天傍晚離開研究室, 還是會乖乖去球場報到,
我想要在英國的球場發光發熱阿!(有熱血男兒的感覺嗎?)
別人都在準備去萬聖節Party了, 我的夜晚還是只有籃球阿!
雖然沒有人大老遠跑來讀博士班,還在打校隊的, 
不過我可以很驕傲的告訴你們:

他們都說這個夢很遙遠,

但是, 只有我知道有多遠!

不Try一下,怎麼知道自己會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y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