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marketing/promotion case 算是蠻有趣的,
在按下繼續閱讀前先猜猜看吧~

六月十一日就是世界盃足球賽開踢的日子,
前一陣子各運動廠商也都發表了所贊助的國家球隊的球衣,
當然英國國家隊御用場Umbro(事實上已經是NIke的人了!)也發表了最新的球衣,
不過今天不要要說我買了球衣之類的, 因為太貴了阿!
沒有打五折我根本買不下去阿, 
因為現在一買,夏天就沒有錢買肉來BBQ了....
我知道這是很奇怪的連結, 但是我現在都是年度預算的, 真的就是這樣阿!

回到主題,
這個促銷活動是, 下面的黃黑字條, 意思就是,
你先在先買了英格蘭隊的球衣, 如果到時候英格蘭贏得了2010世界盃冠軍的話,
就把錢退給你, 球衣免費!

先姑且不論我覺得英格蘭根本不會拿冠軍, 所以不要想說可以退錢了!
我到覺得Umbro這樣的作法, 結合了很多層面的手法,
某種程度來說, 這也是一種運動博奕, 而且還很貴, 要價£40左右,
只是如果贏了, 可以得到一件球衣, 輸了的話則是賠£40,還是得到一件球衣...
重點還有, 球迷的涉入程度, 也包括了賽會行銷的手法,
所以這個promotion, 不僅只是球衣的販賣阿!
(但我也是覺得也不用瞎瞇賽會行銷,他們到時候就會很瘋狂投入了)

這個手法, 如果你是讀運動管理/行銷,或是運動社會學的人, 大概就可以有很多的延伸跟想法,
台灣要怎麼做,又或者是亞洲要怎麼做? 可以有這樣子, 簡單卻又有深度的手法 (深度?! 我是這麼覺得的啦!)
當然就目標或是結果來說,其實我前面都想說英國不太需要做這樣的促銷,
不過, 人家還是做出來了~ interesting, r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y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