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rdinals_0910

昨天,校隊內部舉行了, 第二隊 vs 第三隊的內部比賽,

去年,我在第三隊, 今年, 我在第二隊,
同樣的比賽, 心情大不同, 不過比賽過程跟結果, 好像就是一再重演的爛梗~

比賽就是這樣子, 第二隊總是會很輕鬆的應戰, 
第三隊則是對於有機會挑戰那些"平常看起來也沒很厲害,憑什麼打第二隊的傢伙"!
所以, 必然的過程就是第二隊開始就會輕鬆領先, 然後打打鬧鬧, 然後輕敵,
接著比數就會很接近, 然後誰也不讓誰, 火氣也接著打出來,
最後,第二隊險勝, 然後第三隊的人覺得要是把握住最後應該是會贏,第二隊也沒什麼了不起,
第二隊則是贏了之後就覺得我們只是隨便打打阿~贏了就是贏了!

這就是宿命阿!

 

不過不管籃球比賽是多麼的老梗,
可以有這個回憶實在是很不錯,
雖然, 我已經不只一次嚷嚷著要退休了!
因為, 這。真。的。很。累。阿。

早上六點半, 外面是零度的低溫, 要從被窩裡面爬出來, 然後想辦法吃些東西(沒有美而美喔)
接著一邊發抖一邊走到學校, 進到體育館之後, 面對的是十九到二十歲出頭的洋人,
如果都是白人就算了, 還有黑人,你知道他們的身體性能有多好嗎?
我是軟弱的小黃阿! 熱身我常常就很喘了~

可是, 每一次想到, 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機會, 又咬牙繼續拼下去了!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熱情吧!

不過說是熱情, 我反倒覺得我是在享受那種"挑戰"的感覺,
就是我最喜歡做別人做不到的事情了!
又或者是不想要讓別人(洋人)看不起(華人)的感覺,
又或者是期待著, 有一天會有人報導著在英國籃球界奮鬥的博士生這樣的新聞, 

說真的, 我也不知道為了什麼而投入,

這個球季又快結束了,因為屆下來要準備一些課業還有研究的行程,
"到此為止"的念頭一直在我的腦袋裡面環繞著,
但說實在的,我想到那種,只能在旁邊看球, 然後再也沒有人在乎我的籃球的這種感覺,
感覺很恐怖!

因為基本上我的人生根本是籃球架構起來的,
也不是說什麼我連研究都是做籃球這種偉大的抱負(雖然我覺得別人應該要覺得很尊敬!)
而是我有太多太多太多的朋友,還有幫助我的人,都是因為打球而認識的,
甚至可以說今天有博士班可以讀,都是因為打籃球阿!
而這些人, 如果不是因為我籃球稍微會打一點點,或者是稍微可以聊點籃球, 他們都不會跟我有交集,

 

所以, 籃球對我很重要, 雖然,在運作籃球政策的人連我是誰都不知道,
但我默默的熱愛著籃球,而且籃球也會成為以後養活我的重要要素!

所以我很猶豫阿! 到底要不要繼續打下去, 我當然知道那種不要打了也是可以愛籃球的理論,
但是事實上, 運動是很殘酷的, "你打球"跟"你看球"是完全兩個世界阿!
我很想要繼續是場上的重要人物, 我很想要可以繼續挑戰與"被挑戰", 甚至是被當做台灣之光,
我尤其喜歡那種被挑戰的感覺!


但是其實我覺得我的性能越來越差,
而且我卻不知道這到底是因為我課業/球隊兩頭燒的體能流失,
還是是年紀大了開始退化, 因為如果照以前的狀況, 練球練成這樣, 早就灌籃灌的不像話了吧!
可是我現在卻常常打完上半場, 我就覺得好累好累好累阿!
我也不確定是不是因為國外都是打人盯人,我是先發受重用常常要打很久的關係,
我真的很怕是因為年紀大了,雖然這一天早晚會來, 但我不想是現在, 
至少等我在大學教書了再開始吧!
可是這樣我就會變成只會號稱當年勇的教授了, 感覺好差阿~

還是趁還可以打的時候, 再打個一兩年吧!
畢竟每次看到隊友大合照時都覺得這真的是很棒的回憶!
你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y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