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Theatre of Dream ?!
這是哪裡? 注意看一下其他的指標,
沒錯! 我們來到了老特拉福球場!

 

還在台灣時, 不管是英超還是歐洲冠軍盃, 還有其他的國際對抗, 其實都多少會有涉獵,
像是歐洲冠軍盃這樣的比賽,還常常熬夜邊看邊Skype聊天呢!
當然一些歐洲國家杯,世界杯這就更不用說, 一定是到酒吧去跟外國人一起High的阿!
來到英國後, 台灣的朋友們, 有事沒事還是會問我關於足球的動態~
可是.....事實上, 來到英國的這一年,  我看的足球比賽應該沒有超過五場吧
(我是指那種全場看完那種,Recap或是每日動態我當然都是有在看)
原因是因為沒有電視執照可以看阿!
不過最大的原因當然是沒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又或者是說願意熱血的朋友,
不過日前好友J.U.來拜訪我時,終於有機會可以一起去一些隊我來說真正的觀光,
畢竟, 大家都說國外的運動發展比台灣好上幾十年, 但是在這裡讀運動的博士班卻連球場也沒去過也太誇張!

 

Here we are! 老特拉福球場的外面:

 

我們很正經的預約了曼聯球場+博物館的參訪行程, 由於我們比預定時間早到, 所以當然是先直奔...
紀念品店!

 

真的是什麼都有呢! 不過~ 對我來說已經是年底了(年度預算制), 而且最近有好多書想買!
(其實用借的也行, 不過書這種東西, 感覺買起來實在是很棒! 但是外國書超貴的)
所以我就抱持著反正我以後還有機會來, 就什麼都沒買啦!

在JU完成大肆採購後, 我們隨即前往曼聯博物館,


 

 

 

說真的.... 其實我覺得博物館還蠻無聊的, 我認為體育台那種曼聯歷史,曼聯球場巡禮之類的節目,
會比較好看, 因為電視上會有畫面阿,然後有搭配旁白解說, 要不然看博物館也只是圖一個"現場"的感覺

 

終於, 我們要進去球場啦!

 

很大! 真的很大! 八萬人的球場!

 

 

難得的合照

 

還坐到這個地方呢~ 電視上才看的到教練團的座位阿!

 

參加Tour最大的好處是, 可以進到球場的內部,並且有專人解說, 我想這對於場館知識的了解是很棒的一件事,
倒也不是說要了解什麼運動場館經營,不過在學校時總是會聽老師說,他們在美國時去什麼球場怎樣怎樣!
我現在在做的事情就是要比他們更好! (我沒有說他們去那些沒有歷史的球場沒什麼了不起的意思喔)
以後如果有機會從事教職, 我可以跟學生說明這些經典場館的概念阿,設計,以及實況之類的!
我是有計畫的在進行阿! 各大賽事的經典場館一定要都去過(希望明年可以去傳說中的Fenway park阿!)
而且要記錄下現場狀況, 這樣子上起課來才生動阿! 正所謂 "沒 圖 沒 真 相"阿!
回到正題, 參觀球場的內部,

我們來到了球員的更衣室,這裡是球員更衣還有賽前戰術討論的地方,
我只能說, 其實還蠻普通的, 跟美國的比起來, 英國人果然就是沒有那麼多有的沒的阿!


 

 

不過,跟美式場館不同的是, 曼聯球場進到休息室前, 還有個player's lounge, 像是客廳的地方,
提供球員提早到球場時, 交際聊天放鬆的地方... 他們如果進到休息室就是要做賽前準備了,
不像我所認知的美式的更衣室, 就是綜合型的, 幹嘛都在裡面, 氣氛不一樣罷了~


 

球場Tour會讓你體驗所有的設施當然也包括這個:

沒錯!就是賽前賽後接受訪問的地方阿! 我這樣有像受訪嗎!?
其實你看, 根本就很簡陋阿!

 

而且這地方就是球員出場的地方, 我們還排好隊, 體驗球員正式出場的感覺! 還蠻妙的!
最後完成了球場巡禮之後,
還會直接幫你導引到....紀念品店...again

 

其實這一篇就是記錄一下球場巡禮的回憶, 其實這當中腦袋裡也想了很多運動行銷的概念,
還有英國跟我們以前所學的美式運動行銷的差異,
不過我想這些就是無聊抬槓十來討論, 不要寫在這裡了, 以免想法被抄襲 (好!我承認我很哭邀,我只是懶)
其實如果真的想知道, 我們就在問與答討論吧! (哈哈哈! 你以為這裡是Yahoo拍賣嗎?!)
在看看一些照片吧!

 

最右邊是曼聯提款機... 然後這兩個亭是在賣雜誌阿! 節目表,賽前評析這種東西的亭子!

 

設計的很棒的參觀卷...還送你很棒的證件帶呢! (但是...我忘在JU那,被他帶回台灣了! 我本來要當做鑰匙帶的!)

 

 

就這樣, 我的曼聯球場探索之旅, 看的東西好像還好, 卻讓我想了很多...
你可能會說, 阿不過就看看球場... 比賽也沒看...有什麼爽的!

嘿嘿.... to be cou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y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