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ck 'n' Roll Circus_2

濱崎步這次的新專輯Rock n Roll Circus的封面很英國~ 
曲風還是一樣的日本, 而且跟英國還有Rock n Roll扯不上邊,
我還是一樣聽不太懂, 但是我還是把她好好的收集到我的itunes library裡面,
倒也不是因為喜歡濱崎步什麼的, 我根本搞不清楚她長得怎樣阿, 造太多了, 我不會分...
每次都會去弄到她的專輯是因為我覺得她的專輯封面都很好看,
也不是說很特別還是怎樣, 就覺得對我的味吧! 這樣的封面風格!
(我在解釋些什麼? 自從跟Art的Phd 住在一起之後, 對於美術阿設計阿的評論都要很小心..... 這下次再說)

阿可是我就覺得這樣的封面蠻好看的阿~~~~~~ (雖然詹姆士沒在看, 但是還是忍不住辯解) 

像是先前的封面也是都不錯阿~

 

A BEST 2 -BLACK-

你看他風格那麼多種 (其實我本來是要喬裝/化妝那麼多種...)

(上述封面來源: 通通都是google一按就跑出來了)

不過話說回來, 我好像也不是只有收集她的封面, 說實在的其實我是整理狂~
我的所有音樂都在itunes裡面好好的分類整理, 如果有些沒有封面我就不是很舒服阿~ 

itunes


其實我是在電腦上的整理狂, 我實在是很喜歡用電腦來整理很多東西, 最基本的當然是行事曆,

ical

我的行事曆不只是我個人的行事曆阿, 還跟學校exchange server連結, 所以指導教授要跟我約meeting,
只要直接寄信邀請我, 我接受之後,就會輸入到我的行事曆了, 包括要延後或是改期, 都是在電腦上進行,
所以我都是照表在操課阿~

當然像是照片這種, 我想大家都會好好的整理, 不過,我就很堅持要用軟體把她都整理好,
包括每一個事件的封面都要選過, 地理位置都要標記好, 雖然現在iphoto 我還是不太滿意阿!
但我的電腦跑aperture又跑不太動, 所以就先暫時這樣吧~ 

iphoto

到這裡好像都在介紹mac軟體, 這樣豈不是幫mac做了免費廣告, 這樣不行, 除了i系列軟體之外, 
包括記帳, 我也用電腦在記帳, 當然不是用什麼excel那邊還要寫些很複雜的公式好像很屌一樣的記帳,
記帳當然是要簡單又快速又清楚阿, 相信我,如果沒有簡單快速, 很快就會不想記了, 

macmoney

我用的記帳軟體, 快速又方便,還有個是圖表可以警惕你自己剩下多少錢...
嗯...很清楚的可以發現, 我的錢真的是大部分都花費在食物跟交通上阿!!
講到這裡, 身為一個讀書人, 當然是要說一下, 整理的功夫(應該說是軟體吧?!) 在學術上的應用,
每天要工作時, 我會用到的軟體就是這三個阿: Evernote, Endnote, Word,

一上工, 我通常第一個會打開的就是, Endnote, 我的圖書館, Endnote應該不用說,就是文獻管理軟體,
我讀過的,還有我會用到的書籍,期刊,報告,等相關的文獻, 在存在這裡面, 包括附件, 我都存在這裡面,
Endnote可以讓我管理我的文獻,並且讓我在Word裡面寫作時, 直接插入"引用",
最後還可以輸出文獻參考, 我相信研究生們一定會有文章寫完了,結果要寫用了哪些"參考文獻"時,
什麼都找不到的痛苦吧~所以啦! 平時就慢慢的整理很重要的, 當然替代Endnote的軟體很多,
例如Refwork或是Zetoro, 反正你的圖書館一定會提供相關的課程,
我真的不太相信現在這個時代還有人都是最後自己慢慢打的, 這樣要浪費多少時間阿, 你說是吧?亨利學長!

endnote

另外,最重要的是Evernote, 這是一個筆記本軟體, 你可以開很多本筆記本,
然後用很快速的方式打下任何你想要記錄的事情, 任何的idea, 各式各樣的紀錄, 
然後還可以在每一篇筆記上面加上標籤(Tag), 像我就開了Academic學術筆記本,
當我閱讀別的文獻時,若是有什麼要記錄的就馬上記下來,
並且依照那篇筆記的屬性加上標籤, 例如"研究方法"的標籤,
這樣之後,我要撰寫研究方法的章節時,就馬上可以查出來,並且參考引用之,
當然這軟體也不是只有這麼嚴肅的用途, 你也可以開一個旅行日記的筆記本,
因為他也有iphone的版本, 所以你也可以隨時寫你的旅行日記阿!
Evernote還有一個很棒的功能就是網頁擷取, 你在看到想要留存的網頁時,你可以按下擷取,
就會存成一篇筆記,你在自己去分門別類就可以了,
像我看到一些電腦維修知識,或是一些運動新聞, 覺得之後可能會用到,就先擷取下來,
通通存在筆記本就是了,
這樣的概念就好像是以前的人有一本大筆記本, 存了好多的事情,好多的idea, 還有報紙的簡報一樣,
只不過我們現在都電子化了~
而且阿, Evernote還有網路介面, 所以你如果外出, 沒有帶電腦, 或是你有兩台電腦,都是可以同步的喔!
重點是, 它是免費的阿!嚴格來說,應該是每個月上傳40mb的限制,
40mb聽起來很少,其實很夠了啦! 大部分時候,都是文字阿,要存40mb,你要寫多少字?
每次我暴表其實都是擷取那種色圖, 照片太多才會一次暴表~ 

evernote

這樣子的閱讀,寫作,檔案電子化的作法, 很便利, 
也有人跟我說,如果我這麼重視電子化又要隨身,現在可以考慮ipad喔!
但事實上, 上述說明就是針對ipad的回應, ipad可以裝evernote的, 但是其他我要做的事情做不到阿!
用ipad目前對我來說, 只是造成我的困擾罷了~ 
如果要升級我的電腦, 還不如換個螢幕大一點的, 每天要在我這13吋的螢幕上面處理那麼多東西,
眼睛好酸阿~~~~ 

這一篇實在離題離很遠, 本來不是在說濱崎步的封面嗎?
不過說到這些妙用軟體,我還有很多阿~ 但我現在眼睛又酸了, 我要來去點眼藥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y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