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Oxford University - St Jonh's College ]
看過上一篇, 你大概就知道我上週末的行程是去到了傳說中的牛津~
牛津跟劍橋很像, 都是大學城, 都是名校, 都很古老,
不過, 逛完牛津後, 感覺卻沒有劍橋來的強烈!
同樣是名校, 牛津感覺少了那麼一點浪漫!
或許是少了條河, 或許是因為我先去過劍橋,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他收我參觀費四鎊, 我懷恨在心!

除了參觀哈利波特餐廳, 我們很幸運的遇到了University Open Day,
所以可以進去參觀某些學院, 省了一些參觀費,
走進牛津的校園, 迎面而來的是一種很強烈的古老氣息,
真的很古老, 老到覺得有點髒的感覺,
原諒我用這樣的用詞, 這絕對跟四鎊沒有關係!
牛津的校舍很有古老歐洲風, 感覺就是經過了百年的文化洗禮,
不過, 走在校園裡面較灰暗的地方, 沒有劍橋的浪漫,
而是如同英國偵探小說,深夜的街道的感覺,
雖然沒有很浪漫,但還是很有故事性,
你可能會想到多年前有個人發明了什麼學說,
但是卻不被社會認同,接著被拖去哪裡殺掉,
或者是走在教堂裡面,看到旁邊的小門,
就會感覺裡面正舉行什麼秘密聚會或儀式,
就像達文西密碼或是古墓奇兵之類的,

一切一切的場景就是如同電影裡面看到感覺,

斑白的磚牆裡帶著一些神秘感,一些壓迫感,
如果你玩過Devil May Cry,
你的這種感受一定更深~ 隨時都有劇情會發生阿!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y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