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晚上的戰場!

白天的我要想辦法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想辦法讓自己的學術視野更近一步!
「如果說我看的比別人更遠,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If I have seen farther than others, it is because I was standing on the shoulders of giants)-1676,牛頓。

 

傍晚我得要進廚房做羹湯!

 

到了晚上,我帶著整身的油煙味去對抗 黑人的肩膀...

這是先前參加位於伯明罕大學的一個四校邀請賽的照片,
KUKRI Power 4 Basketball Tournament @ Birmingham University.
這個比賽因為是個邀請賽, 所以規格比較高, 各校都是派第一隊, 黑人一堆,像是Lebron那樣也有,
根本不會有華人參賽, 我進去時脫下外套是球衣, 他們都一直覺得很奇怪.. =.=
球隊有專屬的休息室, 球員可以免費到cafe吃飯,
然後現場還有記者在拍照(這也是為什麼這些比賽的照片,可以這麼清楚的原因...因為專業來的阿~)
最酷的是,現場比賽還有轉播人員, 當天我剛好打出生涯代表作, 遠投進切樣樣來~
所以現場就會像是我們在看外國轉播, 或者是打NBA的電動,
Ren_shiang Jiang makes the jumper (我跳投成功)
Jiang~~ gets the rebound. MAKE THE TIPS INNNNN!!
Jiang~~(拉長音) makes the 3-points shot
就是這球... 很協調的投射, 也跳的很高 !

我很幸運會打一點籃球, 讓我從小到大交朋友不是問題,
就連來到了英國, 不管是跟洋人還是中國人、香港人、馬來西亞人、日本人、韓國人都可以交朋友,
說實在籃球這東西真的跟在台灣一樣,你打的夠好,然後做人不要太差,基本上大家都想跟你當朋友,
很現實, 但很有用!


[這是我的德國隊友(左)跟法國隊友(右)]

而且可以說,沒有籃球, 我怎麼會有今天...怎麼會讀到體育系, 又怎麼會讀到博士班!
甚至,我的PhD學位應該也會是因為籃球,因為是做職業籃球的研究阿!
說到這裡要插播一下, 是誰說英國人不會打籃球?! 你不知道的話, 不代表沒有
英國人家一樣有職業籃球, 而且是以職業球會俱樂部形式在發展, 只是人家足球經營的更強盛,
以洋人那種身體素質, 要打什麼都很容易上手啦!

那天打邀請賽的時候, 有個黑人飛來飛去, 然後快攻扣了一個超用力的扣籃,
根本就是Lebron那種強力扣籃的翻版阿!

回到正題,
因為打校隊的關係, 我去過很多大家都沒有去過的地方,
每次去客場比賽, 都是一次新奇的經驗, 整個Leicestershire的小鎮我都走透透了吧!
雖然每次我其實都只要他們告訴我多久會到就好, 因為就算他們講了地名我也搞不清楚,
不過常常去到某些小聚落, 才會發現羅浮堡一點都不鄉下阿阿阿阿!
現在我有了GPS軌跡記錄器, 回家傳到google earth就可以知道我去了哪裡,
下次有機會再傳上來給大家看!



而且客場比賽的交通過程也是深入英國生活的一個途徑阿!
在mini-bus上面, 你會聽到有時黑人會把音樂放出來在唱饒舌,不然就是在聊女生,
譏諷對手,抱怨裁判,就像我們在台灣做的事情都一樣, 但是換了一群人做,感覺就是很有趣!
我可以更了解他們的想法,更了解用英文怎麼講話,而不是課本或是課堂上的那種死板英文...
(講到學英文去了, 會不會太嚴重!)
不過我想說的是,我想很少有人可以真的這麼切入他們的生活,我很驕傲我可以得到更多的文化交流!

我覺得去美國,我還沒有這麼多機會打到這些球,深入這些文化,
去美國怎麼可能打到校隊去! 我可以能會話很多錢去看NBA倒是真的...
就籃球文化來說, 或者是個性來說,我覺得英國人比美國人友善,
大概是從小養成的吧... 英國的球員就算他是第一隊, 比你等級高, 他還是會很尊重你!

anyway, 看看照片吧~

我實在是不知道要打什麼了...就這樣吧!
有空我整理軌跡檔案在傳上來告訴大家我去過那裡好了!

我建議妳可以直接到我的Flickr Set去看照片, 比較多,有些我也有加註解, try it

http://www.flickr.com/photos/12364103@N00/sets/72157614041224029/show/

最後就用B這積極的樣子來做結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y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