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牛津大學男籃, 今年的英國大專籃賽第四名的隊伍, "正"牛津ㄟ! 連教練都不一樣!
看了他們的比賽會深深的體認到:

 

什麼叫做又會讀書,又會打球!

 

雖然如同好友艾瑞克斯所言"這道理我在高中籃賽打輸雄中時就知道了!"
但是在這個層級發生, 實在感受又不太一樣阿!

 

不過今天要講的不是只有籃球, 是BUCS the champions,
BUCS是 British University and College Sports, 就是大專運動聯盟的意思!
(如果你要說是英國的NCAA我也不反對...)
在每年的這個時候, BUCS會把所有賽事的決賽在某一個城市舉辦,
總共24個運動項目, 在一週內決定全國的冠軍!
感覺上就好像台灣的大專運動會, 不過看完的結果是,人家辦起來根本就是國際型的賽會,
結合城市行銷,運動贊助以及多樣的運動項目...

因為敝校的籃球隊有打進BUCS, 所以我當然是要到場, 不過因為小弟還在二軍小聯盟打滾,
這是一隊的比賽, 所以我們是來現場贊聲的, 當然, 身為一個研究員, 我當然是來做田野調查的~
不過籃球的部分, 留到最後再講!

 

先從入場開始, 今年的賽事是在Sheffield舉行, 我們到的室內場館, 包括了籃球,田徑,羽球,斯諾克,拳擊...等

是一個綜合的場館, 很大,非常大,你看Christian有多興奮!

進去的時候要買Passport, £3, 可以通行於各項賽事, 很便宜, 而且很精緻,裡面有所有的賽程表,
然後不同身分用不同的passport, 像是如果是參賽選手, 你還可以拿著passport跟兌換券去換 nike的熱身T-shirt!

 

我剛剛有說到, 比賽場館非常大, 同一個管內有各項賽事, 包括田徑喔!!

看看現場的記者跟相關人員來了多少,

這是我第一次看室內田徑賽, 感覺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球迷ㄟ心態~)
田徑場旁邊的房間內就是拳擊館, 抱著觀光心態的我, 當然也是要進去看一下,

不過說真的, 看不太懂輸贏的判定就是了!
我期待的肝臟攻擊, 輪擺式移位, 還有反擊拳, 通通沒有出現! 亂尻倒是不少!

當然最後還是要回到此行的目的, 就是看籃球~
我們學校打進了甜蜜八強, 不過在前兩天的賽事都輸, 所以落到週日只能爭第七名的比賽,
所以整個球迷銳減.... 大家還真是現實阿! 所以當天早上學校的車,
只有我們幾個....還都是球隊的! 所以前面的球迷銳減, 應該是說球迷變成"零"!

一台巴士就這樣帶著我們去到了車程兩小時遠的城市去看球, 然後晚上去接我們回來....
不過, 以國外大專聯賽的水準來說, 只要是可以進八強的球隊, 根本就都是怪物阿!
所以從七八名戰,看到冠軍賽還是非常爽快!

Loughborough 還是一樣沒有中鋒, 是靠著後衛以及超誇張的神射手在支撐著,
而我們呢? 去加油在場邊也沒有閒著...像是Dino, 他有他支持球隊的方式:(這影片你一定要看...)

他的支持方式就是幫忙拖地!!! 哈哈哈哈哈!
或者是和 Nixon跳奇怪的舞:

 

 

 

就這樣, 邊鬧邊看, 不然就是跑去看別的賽事, 終於等到了下午五點的籃球冠軍賽,

 

冠軍賽的兩隻隊伍,根本就都是怪物, 有瘋狂的射手, 有性能超好的黑人, 有超高的中鋒,
我真的沒辦法用文字來形容那個比賽的強度, 我只是在想, 我們台灣的SBL球星, 如果把他們放到這個賽事,
他們的表現會是如何?
從開賽的第一分鐘到最後比賽結束, 都是高張力的狀態, 你看這張開賽的跳球, 就已經讓人覺得很誇張了!

我以前在看 NCAA時會覺得,一點都不好看阿!衝過來衝過去,一點都不精采,
但是看了BUCS Final 我才知道,原來現場完全不一樣阿!
你會看到為什麼大學聯賽命中率比較低, 因為那個防守根本是發了瘋的積極,
而且我還發現到,如果沒有辦法輕鬆在三分線外一大步出手, 那你沒有資格在這個層級的比賽當後衛,
其他那些速度,彈性,根本就不用說,都是頂尖的阿!當然我相信在美國看NCAA, 那個怪物等級一定更高,
不過,以我們台灣人來說, 這樣的性能就已經足夠讓我的下巴掉下來了(憑什麼可以說英國人不會打籃球!?)
比賽的結果是Wocester拿下了冠軍,

賽前其實我覺得紅隊London south bank university 看起來厲害的多!
全隊都是黑人,全隊都是怪物~ 然後鼓譟, 叫囂整個氣勢很足!

但事實證明,秋條沒落魄的久阿! LSB打輸球還罵對面球迷,真的是....很沒品

比賽的過程我只錄下了最後的三分鐘, 這三分鐘就是整場比賽的縮影,
大號的三分, 飛身扣籃, 超大火鍋樣樣來,還有超積極的防守, 這你一定要看一看,
然後明年跟我一起去現場!

關於運動賽事的舉辦,其實在經過這次BUCS the champion之後, 又有很多新的想法!
不過阿!這裡不要講太多商業或是學業的東西, 還是當做觀光吧!
有要討論event management或是marketing就私下再聊吧!
最後阿! 台灣之友 Dan Dean 有話跟大家說, 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y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